【行旸】MyLover·MyLiar

如题,oc的个人专场。算是一些细碎的场面片段剪辑。

信息介绍戳这里 )

BGM是霉霉的《All too well》。阅读愉快。


——————————————————————


书脊上细细密密,接连不断的笔记,倚靠在咖啡上已经模糊一半的拉花形状边。整沓的厚纸堆积在桌边,用订书钉和回形针瓜分成无数份。


把灯关了,记不得再开起来,倒在桌上就是一顿困觉。梦里有朦胧的太阳,晕开的光斑散开了,仿佛就有燃烧垃圾时的烟熏气味。菜市场的大招牌正顶在头上,破败半边,挂半边,只剩下一点点灰青的,灰青的底色,烟一掀,翻了。


醒来后我用冷水泼脸,让自己看起来有条不紊像漆黑的眼睛在高处观望我,我就冷眼直对。


一切皆定,只要我信力里神色不乱。


细小的回响掐碎耳膜的瞬间,水龙头骤地停了,滴答的水滴从面颊上滑下,透过镜子,它们挂上发尖和睫毛。


“你就……非要把日子过得像成沓的口罩和丁晴手套么?”


———


月亮在花朵上熠熠生辉。


玻璃碎了一地,刻意扩闪着漫荡的细光,在夜里划出沉闷的痕迹,划了一道接一道。我沉闷地关注被光碴涂抹覆盖的事物。


它凝视我已久。


它凝视我依旧。


那是我的耳朵曾听到响过的声音。

那是我的瞳孔长久投映的真实。似是幻觉,它似是真实。

那是什么人或什么物的尸首,随滞留过的河水一同留下。这该怪罪过去贪食石榴的谁,代价是失去了春日的归途。


啊,我从来就该知道。

我从来都知道。


你是我不需要的精白的月亮。


———


我长久地喜欢一个姑娘。


她阳光下焦糖色的眸子,勾勒远山的眉形。她鸟雀轻巧的身态,振翅就飞远。

我中心卷藏是她,我落笔惊鸿是她。

可惜我只剩下在夜半死守的咖啡机。在错落有致的静谧里,声响凸显得很大,电光火石间,我看到一点点成型的粉末。


我曾经,长久地喜欢一个姑娘。


———


《第一次考察-故事开始之前》


项目结束时,我已经穿不习惯人类日常的着装了。但至少不需要在日常生活里携带莫辛纳甘,随时防备暗处不存在的危机,这点让我倍感欣慰。


极地的寒冷逼退了一批人。我以为会充分见识四肢发达的家伙坏我好事的本领,却留下一个没用的文弱书生做同伴。那家伙缩头缩脑,长发把脸蛋埋得干净。大概是一心读了好些年圣贤书的成果,在临时驻留地扎帐篷时,我见识了人类手部做八爪鱼爪使用的最高境界。


她皱眉头,扎紧最后一个钉子,回帐篷里一件件取仪器。我们在天色黑下来之前一言不发,然后坐在南极带着时差的日落下。


极光是这一天结束的理由。

如果这里没有夜景和雪,我或许会和她整夜畅谈欢笑,共舞不停,在寒冷的源头点燃篝火,让阴冷空气中蒸腾有水雾。

疯癫到第二天升起的太阳都为之动容,要我们。


极光是这一天结束的理由。而极光的结束并没有没有理由。


我突然想。


———


intj的力量感我觉得差点意思。

标题是站在创造者给小旸同学的一些感想。可能没说过,他对我而言像葑菲一样特殊。

就,一直想告诉他,要开心呀。

我梦里的ddl完结机制,我梦里极地旅程的合作伙伴。好可爱的intj。

评论
热度(7)

© wataru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