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辞】outsider

不,不要尝试用深邃沉稳或是轻浮厌世之类之类来容括我。如阁下所见,它们所占据不少一眼所见相反的特质,而我可以用些许微小举止来涵盖其中每一分毫厘。


人是多元但并不复杂的存在,一如我偏爱是见得颇多而仍旧被形容为“干净”的存在。我必须承认,您以单薄的方式看待我,并不能阐述好您身为独立个体的单薄,但您的思想和见识确是再刻板而可悲不过的。


请告诉我熟知或生人完整的音容笑貌,但如若是您一般的小人之辈,那终究,请当我的请求是免了吧。


我站在高处批你,我站在万物里长久地注视你。我是你所见一切的本源。


不要质疑我,猢狲辈留在树梢上留给人愚弄就足够了,别扰了我的清净。


——————————————————————————


“我过早地说爱你的缘故……


“唉唉,说的对,你不该这么早就明白透彻。但如果换个时间点——就假设是我喝醉得烂醉,倒在小旅馆的床上毫无知觉,而你扒下我捂在紫红面颊上的手,要以不义的法子窥探我的脑子,我手无缚鸡之力的,类似类似的场景。这么想想,我还是亲口如实交代为好。


“如你所见,我是写作者,我是浪迹天涯奔波不停的吟游诗人,是跳脱世界和时间记录思想的哲学家。我的所见里唯有完整的思想,人和事实。


“我要让自己心里的火把早早点燃,尽其所能,追求我从未设想的永驻。如此我才能悬崖勒马,追逐你为我加快冲刺的脚步。


“我会在被押了重金赌注的赛道上滞留,但前提是下的赌注出自我的裤兜。我不会怜悯摔断腿的骑师,一如我从不为生者哭泣。别嘲弄我的冷血,人本如此,我不过是剥开皮肉,让你见我铺得最深的骨。


“我生而向往渺远的山海,我只在仰望天空时看见太阳,但它远不如我胸中的未来沸腾般炙热。我会有一番你不曾幻想的功绩和成就,我在今天向你庄重许誓,我会成为你从来所见所闻中最耀眼的存在。


“你看看我,我占有了那么多!我透过你眼睛里清明的月光,我试图一眼望穿看见背后的白日,那里该有比我更不可挪目的光耀,在静候某一场灿烂盛大的绽放。我心向往之。


“可我只看见干净透底的纳木错湖。我盯着蔚蓝色的湖水出神,一个激灵醒悟,我从来凝视只是湖面,为风起涨,为日光粼,但连我猜测里最黯淡的曈矇都比之明亮。


你不是日月,亦不是极光,亦不是世间尝试灌输我的任何。


“我见的不再是杂乱草丛里的鹅卵石,我翻开岩石磊磊和黑漆的矿洞,我潜深海,狂暴者只能够在鲨鱼一侧学会胆战心惊,家,南洋衫和政府发放的一纸契约,名利场对我倾心千百次,我从没见过什么留得住我。


“但我正在凝视你的眼睛。


“我……


“啊,兜兜转转讲了这么多,烂醉如泥的小家伙该是你了吧。嘘,不许为我陶醉,小孩子可爱的情感不该耗费在我的油嘴滑舌上。现在摘了眼镜回楼上睡觉吧。我再留下读诗一会儿,不用为我留廊灯了,早点休息。好梦。


“啊,我,终究是,终究是讲完了废话。


“我要强迫我自己为你逐流。我催眠自己我爱你,所以我在这天不可控地堕落山崖。


“我爱你,因为我迫我自己爱你,这是我离不开你后自找的理由,是我自作自受的决定。”


“我爱你,所以说点什么吧,做些表态吧,脱下鞋子追着我打的佯怒也好。使点不高明的小手段留下我,依在我怀里,让我注视你琥珀的眼睛,它们比教堂的彩绘玻璃还要流光溢彩。你对我怎样宣泄都好。


“说你爱我,说你愿意我的插足,说你愿意让我留下,哪怕是不情不愿。求你。


“求你,说你爱我。”


——————————————————————————


第二段:我突发奇想想看浪子跪下求人拴住他让他留下的模样。

咦,煜辞好惨一男的哦~好惨哦好惨哦好惨哦

好耶。短打。

ps,fe模拟器开到最大不如直接让我死,好累。

对了,列表或路过如果有entp觉得ooc了直接来捶我谢谢。

评论(2)
热度(9)

© wataru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