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Fixing-2

打算把这个世界观和白日放在一起写。

白日的中心最早其实是“祭品的自我救赎”。煜葑主线,小任这边是大分线。

先写再说吧不管了。

而且这个场面明明是destroying啊。嗯(笑)。


——————————————

“奔跑才能留在原地。”


雷鸣炸开天际,飞散的电光不知所踪,锋芒戳破破败百叶窗,碎了一地。房间在黑寂中融为一体,不见方位与物块。黑色,世界浸泡在电光火石的夜色里,向来没人见过白水晶反射如此诡谲的光影,咔嚓声斩杀最后一片安定。


水晶柱干净利落地断成两截。


任青翻身下床,袜子只穿一只脚,单手抄起座机奔向门外,嘴里叼着黑色发带,在电话接通时被唾掉,丝带飘扬翻飞,在失掉踪迹前被指尖逮住。


“枢纽站,81号,任青。”


女孩子狠扣紧窗子,窗口炸开明媚的花火。七星阵缓缓调转方位,白水晶球拖动底座倒旋了近半圈距离,丝毫不顾及应战或会的伤亡。任青闭上眼睛。


“交际处有大型磁场变动。播灰色警报。”


真是的。白水晶的敏锐程度之高,除了浪费鼠尾草外毫无坏处。女孩子退开几步,抬脚踹翻折叠桌,墙壁上深色的方块纷繁陷入白色沼泽,排开战阵,上下梭开,泛着白光的锁链显出真身。


“……坏事的玩意。”

搞什么高雅的阵仗,是能当饭吃还是能减轻工作量……后勤挑人太随便了,全都不知道是什么眼高手低的家伙。

“早知道不挑新建的枢纽了,怪难受人的。”


锁链尾部尖上挂满琳琅刀刃,在房间里甩不出距离,还得带出门再放攻。她紧扣细碎尖枪上方锁链,声响叮当,眼角已经炸出花火。窗外乌云的颜色乍变,带得将坍未坍的窗子一阵惊颤。然后血色染破云端。


云火坠天。


雨水蒸腾成雾气,零星几滴啪嗒在地。仁青呼一声不妙,仰头时候,云气压低,灰闷大肆挤占五感。眼下星索挣扎着,在掌心哐啷乱响,一千片逆鳞无一避让,齐指穹顶方向。


女孩子在电光火石间低垂头颅腰身,狠狠扯拽之下,索刀间折光更寒更乱,战势不耐猛压。


“上。”


任青从喉咙中挤出单字,扬臂甩高星索。无数飞索窜天,划开凝重的空气,将避散的黑雾大卸八块,矛头处破开大团血污,天顶上嘶嚎声不绝于耳。云雾中晕开花瓣状的猩红色,深色淤污解离成满天细长的人形。


女孩子垂头叹气,姬发式挡脸碍事,被她拨弄到一边,将通讯器塞进发下。


“值班人81号。任青。一阶段任务结束。结束通讯。”


她掐掉通话,玩味地凝视穹顶之上。千万把利刃扎进云层,黑色人形囹圄其中,白光从穿透身体的缝隙透出。


“齐活了,各位。”


————————————————————

/番外


“中枢站接线处,304号,煜辞。”


“衷心感谢后勤部队的付出和贡献,但下次请在藏匿武器的装备设计上多多考虑实用性。”


“已经接到54个枢纽站的致电,分别对于暴力拆卸床板,地板砖,电脑主机等房间部件以拿取武器的行径表述了大量负面情绪。”


“请各位务必枢纽站设计的实用性。武器的战斗用途是第一位。”


挂掉电话,煜辞长长翻个白眼。


“喂,你上次进前线拆的是什么?就是你作主力还迟到的那次。”何岸取下头戴式耳机,脑袋探进隔间,好死不死多嘴一句。


煜辞眯起眼睛。


“空调。挂天花板上的那种。”


——————————————————————


小任:你们除了来的速度太慢就没什么不好的。

(暗自窃喜自己的桌子踹一脚就倒这是什么人间大好事儿.jpg)

后勤和前线是两个概念。来自这个世界的“攻击”不是普通的凶兽,更多可以理解成……嗯,孤魂野鬼弯弯绕绕形成的物质。

不过强势的“鬼”的伤害方式更特殊一些。

上一篇指路这个合集第一篇(喂不要打广告啊

白日指路另一个合集()

它们以后会连在一起的我保证。

评论
热度(4)

© wataru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