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Fixing—霖桥

女孩子。新oc。fixing限定角色。

BGM:《hindenburg lover》,《last kiss》

不写上次那种出厂动画了,再写会出事。

因为用小任的那种笔调很累啊我快死了

阅读愉快。


——————————————————


“在万物之上高悬着偶然之天空,清白之天空,意外之天空,骄纵之天空。”

——尼采


——————————————————


啊。天色昏沉,太阳坠下山边时候勾勒出灿烂的金边,街边的灯一瞬间挑开成排明媚的街道。


女孩子低头叹气,点开手机屏幕,眼神对住闪烁的字符——四月的最后一天,屏幕投过飞鸟略开的影子。


今天是最后期限。她长按电源键关了机,将背包甩到身侧,将手机塞进侧边的口袋。


下个目标是路边的自动贩卖机。身后的绿化带带着南方的湿气,霖桥起身,单间挎着包,将手心的硬币抛向天空。在抛物线将物体抛远前,硬币被按在手心。魔鬼向上。


……好。


她随手选了瓶装茶水,将硬币投进机器。蓝色指示灯有点迷茫似的闪了三下,然后发出确认指令的绿光。


随后下方的小窗口传来重物落地的声音。


霖桥有些无奈,垂眼凝视自己的双手,像是不知道人类身体构造的小孩子。


然后她蹲下,翻开小挡板,取出瓶子,慢慢踱回绿化带旁。然后,她拧开瓶盖,仰头对天——一饮而尽。


这具身体最后的样子就这样了。瘫软在绿化带旁边,失去气息,默默无闻,嗯,很棒的结束。霖桥带着几分恶趣味想到。


以前她会做许多无所谓的事情,从店铺里外人看不到的角落取一个易拉罐,从天台的衣架上拉下塑料袋,将里面的粉末泡温度适中的水,然后找个无人巷头的角落躺下,捏着鼻子喝下去。


工作,这是工作,她这么劝服自己。但其实她蛮喜欢现在这具身体的。上一副躯体太干瘦,再上一副又疾病缠身,不过她不想深究身体的来处,否则她不会多加抱怨。


毕竟……不能掠夺活着的身体,对吧。


她闭上眼睛,感到灵魂解离。然后身体变成飞散的云雾。


高处,高处,高处。


然后她钻进雾里。


——————————————————


“一个将死之人可能在星期二死去,也可能在星期五死去。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一个长寿之人可能在八十五岁死去,也可能在九十一岁死去。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霖桥从小都在独处。


年级很小的时候,会问伙伴昨天晚餐的地点,然后对照心里出现的答案之一。二分之一里有不到二分之一的命中率,不过女孩子不在乎。至少她看见的未来能够囊括每一种选择。


从小她都能提前看见试卷的答案。她能看见,她说,惊得一众孩子哭嚷着冲进教室办公室。老师老师,你们偏爱小霖,你们坏,于是霖桥听得有些发蒙。


在路边散步遇到猫,看见两条路,往树上窜或者沿着马路走。她细想那猫不该往树上去,于是靠着树发呆。下一秒,失控的汽车将玳瑁色的影子卷进去。


怎么回事?她想哭又哭不出来。往后的日子,她躲得离植物远远的。


久而久之,她每次看见两条路。其中总有一条通向死亡。试卷?试卷没有死亡,试卷的死亡就是罢考。罢考被动放弃,所以她能看见题海在眼前飘荡。


死亡之外。


另一条……是什么也无所谓。总之走不会死的那条就是了。不会死掉。


反正不会死掉就够了,其余不足为惜。


那时候她这么想。


长大一点之后她发觉困顿。逐渐她不用planAB或类似表达,因为她所见之处无大用处。很简单,她所见的另一个未来消失在同龄人的选择里。当然一直都没有人死去——但也没有人冲向另一个可能。


那个可能性与死相反。


没人向死,但也没人向生。她在十一岁的夏天这样想到,将手边的玻璃杯摔倒地上。多好啊,这个杯子碎了,它死去了,我可以轻易决定它的死活。


三分钟后她就后悔了,哭着跪在地板前捡碎片。


她错了。她不解。她好难过。她好不解。


那是她第一次解离。她看见自己的身体站在地上无神地哭,而灵魂起身,飘荡起来,高处,高处,高处。钻进高处云层里,从高处俯瞰整个人间,从城市一端飘向另一端。


其视上也,天空蓝得澄澈。


她没有告诉过任何人。


——————————————————


哇必须说这个的写感比任青好多了我感觉我写文的快乐回来了!!!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ataru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