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葑】HP Paro——在槲寄生之前

最近好像很喜欢写半夜三更跑出来玩的故事。

设定是交往前,鹰院六年生和四年生。

充斥着各种私设,看到奇怪的东西很正常嘿嘿。

欢迎大家来检举揭发级长的夜游行为

BGM:《You(=I)》

(这个歌真的超超超甜呜呜呜

阅读愉快米娜桑!!!!


————————————————————————————


拉文克劳的塔楼在霍格沃茨的高处,下了天文课的晚上回宿舍很方便。城堡内部的小径不免有些黑,走廊尽头点了一束光,女孩子铜红色的脑袋被点燃一样,在朴旧盔甲的衬映下颜色明媚。


“哟,差五分钟门禁。”男孩子拄着扫帚,侧倚在墙边,魔杖在右手上打了个转,头顶拉文克劳门环似是要投下不屑的看法。“还好你来了,否则我今晚大抵是要去礼堂打地铺了。”


“煜辞?……你自己过不去么?”葑菲眼神在扫帚上短暂停留,游移到煜辞凌乱的头发上,低下脑袋,像是长叹了一口气。


“一般哲学问题对付那玩意儿比较有效。还有,帮我把包扔休息室的雕塑旁边行么,我还有事。”


“呃,你要当着级长的面承认夜游的决策?”哪怕有人给灌了三瓶冰黄油啤酒,煜辞的表情大概都不会更难看了。他定神,无意识正了姿势,将倚在扫帚上的力度消了一半,“不好吧。”


“要去禁林,上次缺的药材今晚会开花,我一次不想再去翻倒巷了。”


女孩子的口气一向不重,今天抱怨意味倒是很浓。煜辞知道她指些什么。走黑市的药材的确相当便宜,但没有人愿意进那种乌烟瘴气的地儿。


呃,相比之下,白天的禁林好歹还算神清气爽。不过只有白天而已。


“你不会和教授说的。”葑菲眨眨眼,指了指煜辞身上深蓝色的队袍,“今天是夜巡拉文克劳的五六年级级长值班,对吧?想必你没有什么时间可以浪费了——尤其是浪费在我身上。”


“那……书包扔过来吧,在门口等我五分钟。”煜辞扬起魔杖,“幻身咒会了吧?先武装上再说。”


转身后觉知有些不妥,又加一句。


“用不着我施石化咒,对吧?”


女孩子眉心皱成一团,竭力拉下脸来回一句,声音很轻,“你的咒语打不到我的。”


煜辞笑笑,“我知道。你答应了?”他接过女孩子肩上的挎包,回头面对那个恼人的门环,笑脸不见消散,“我的领会是,保持孑然一身。”


“年轻人,道理本身无用的道理你该懂。”门环长长叹气,“不过,有道理。”


门洞开时葑菲站在门边,愣了神,可还是没跟进去。心里轮转了无数次拒绝的话,最后脱口只说一句,“你进去吧,我在这儿等着。”


女孩子原地踱步——即便直接拒绝也不失礼吧?


那家伙在咒语上确实很强,决斗俱乐部的常胜者,但她不需要帮助。本来夜访禁林没有什么危险,只要忽略掉夜骐,绕开马人的惯常的活动区域,直奔目标,不会弄一身泥水。出了城堡,绕开海格的南瓜地和小屋,唯一能带来危险的角色是她本人。


众所周知,拉文克劳不是不犯事,他们一向黑白通吃,从不张扬,因此不会被发现。现在倒好。


所以为什么要不打自招?女孩子无力地瘫在休息室门口。


煜辞出来的时候才三分钟不到,葑菲靠在墙上,抱臂发呆,棕红色的长发刚蹭过墙,现在四下乱翘。煜辞揉揉对方的脑袋,“走啦。”


葑菲表情不为所动,甩甩头,大步走在前面。侧后方的脚步声踩下来像在抢拍,金色的灯盏在眼角跳跃,她没有回头看。一路走得平稳也安静,夜游成习惯的两人第一次合作得轻车熟路。


总之,避开管理员的夜巡习惯就好了——这个点要绕开礼堂和图书馆,走些暗门和小道。


“走城堡后门吧。有幅带机关的画那道。”长久的沉默里,煜辞目视前方,毫无征兆地来了一句。


“为什么?禁林在另一边吧?”葑菲抬头去,没有对到男孩子的目光,有种面包馊掉或者变形课时对面的动物毫无改变的触觉。


“下训的时候,我绕球场飞了一圈,看见海格的屋子旁边堆了好大一棵槲寄生。明天是平安夜了,还要办舞会,”他声音很轻,堪堪刚好能听清,但把单音节的“Ball”咬得特别重,“学校大概想夜里筹备,来点惊喜。和你打赌,现在去礼堂,大概能看见小精灵们在上蹿下跳满屋子挂彩灯。”


葑菲没接话,堪堪答了句“嗯”,脑子里闪回过自己青绿色的礼服。颜色蛮浅,不衬身形体态,在光下很不搭头发颜色,但她偏就喜欢,买的时候可谓是鬼迷心窍。


啊,不要胡想。她盯着下面晃动的楼梯,试图弄清往下五层画像上的人影,试图把浮现的衣裙从头脑里洗去,开口。


“礼堂应该会等到再晚些布置吧,往年早餐午餐的时候都只有圣诞树,每到晚上才漂亮起来,但我该是看不到装饰啦。”


“不打算去舞会玩?有无限量供应的黄油啤酒和乐队哦。”煜辞垂眸看她,可女孩的眼神没有接过去。


“我不会为没用的事儿夜游的,”两人并肩走下城堡的漫长楼梯,“我想早点把解药配出来,剩下的工程不多了,半成品状态不稳定,不能保留太久,明天晚上能继续是最好……但明天应该没法直接上手,极可能还要斟酌一阵子。我第一次接工期这么长的订单。”


“你以后会是什么层次的药剂师我们都清楚,何必执着这几年。”煜辞苦笑。


葑菲猛地顿住。


“我需要钱。”


“我才不屑于配这种品质完全取决于时长和材料优劣的药剂,我有真正想开发的方案,筹备了几年,不怕告诉你,所有钱都是黑市来的。因为我根本不指望魔法部看好一个15岁学生的研究项目,也不想从谁那里得好处。”


女孩子表情隐晦。没人不想在冲刺的路途中喘口气。可是她太清楚了,明码标价的好处早都明码标价了。


她很想找谁对现实尝长长地哀声叹气一通,但这怎么是随时随地提及的问题?被藏匿的身份也不是随地揉碎扔掉就可以重塑的吧?


但是这身份他已经知道了。对吧?


像是蚂蚁啃食着她的内脏。她想起自己有一次在翻倒巷,被大群黑衣黑帽的家伙围堵。跌跌撞撞冲出巷口,她摘下兜帽,毫无形象地扶着膝喘气,抬头就对上一双清朗的眼睛。


大抵情绪在夜里抑不住,加以城堡夜里昏暗的哥特式气氛,光影,盔甲,抬头也许就能看见幽灵窜出墙。大概也想到出门要踏雪,陷进雪地的鞋印不抹平会引来大祸。


哦,所以她什么都说了。


葑菲怨恼地拧眉头,睫毛低低地扫在脸颊上,迎着灯光落下纤细的翳影。


煜辞沉默不语。他本来该说些漂亮话,什么“真不像黑市老手的做派”如此,愣了半天开不了口。他猜到了,一旦谈话回到这种恼人的现实上,必然会有不快的戛然而止,但没想到葑菲会生气。


他也倒腾些翻倒巷的小交易,整几个子儿,添置飞天扫帚的零件,法阵研究的金费的确是没有搁置,但他也的确没参与什么正当贸易——


不在翻倒巷买恶咒和重病的解药是能赚些,但绝对没有暴利可言。


过都是讨生活的可怜人啊,大家。煜辞看着某人发蔫的样子,恍然间,有点担心葑菲会干些出格的事——例如冲去把对面的盔甲甩穿某个倒霉幽灵——于是加一句,“那个舞会,我没打算去。”


女孩子还是堪堪答一句“嗯”。


将画像上黑袍巫师的魔杖往左掰了九十度,暗门咔地向后开。冬季的寒风哗啦灌进门,袍子鼓风后像要扬到天上去。葑菲拽住长袍,领口灌风,冷的厉害,鼻尖一紧,打了个喷嚏。


煜辞拽下蓝白相间的围巾,不由分说从上往下兜住葑菲的脖颈,像在拎只幼猫,觉知有些不妥,顺手再多缠了几圈,“还冷么?”


“嘶……谢谢……”这种时刻实在是顾不及什么礼数,女孩子抽抽鼻子,把兜帽一把扯到头顶,心里只剩下保暖一件事儿,“快点走吧……我不想冻死……”


煜辞好笑地看着女孩子像企鹅一样晃来晃去的走法,“再晚点雪又要下大了,我们快些。”


绕着城堡走了大半圈,路途称不上太远,但也绝对不近。煜辞拎灯的手关节通红,他想换只手来拎灯,但每走几十步就要回头清一下雪地上的脚印,魔杖根本离不了手。


一回头,女孩子在前边走得摇摇晃晃,哪个下一秒都可能摔了。


……就凭这这自理能力和体力,谁给她的胆量,一个人雪天进禁林?


还是不叫她提灯了。大概不出三分钟,她就会把灯打掉的。煜辞叹气,往手上呼一口热气,水蒸气还没捂热指尖就掉头跟过去。


踏进林子后,树木似乎挡掉大半的风,不提温度是否有升,但眼角和指节确实好受了不少。女孩子在雪地里像在原地打转,一进禁林立刻目标清晰,脚步踉跄,但目的性和方向感极强,直冲着林子深处钻,煜辞跟在后面,小心地绕开遍地植物和树叶。


林子里的空气湿冷温和,从鼻腔畅通到肺腑。煜辞不知走了多久,每一步下去都要踩进落进雪里的残枝断叶,若隐若现的细碎声音响起,那是夜骐在咀嚼腐肉,葑菲眼睛不眨一下,全神贯注地走脚下的路,不时辨一辨地形和植物,一路顺畅得不可思议。


某人真的……真的很熟悉这里啊。


终于,在不知道第几次被针叶勾住头发后,煜辞费力地抬起头。透过层层叶片,他看见葑菲停下脚步,站在一片开阔的水塘边,弯下腰去,从袍子里翻出几个细长的小瓶子。月光跳跃在女孩子的头发上,闪着温暖的古铜色。


煜辞在原地未动一步,抬起头,看见撒了满天的星星在闪烁。他松弛下来,靠着一棵高大到他抱不住的古树,静静地注视女孩子纤细的背影。


看来明天不会下雪了。他心里雀跃起来。


良久之后,女孩子直起身子,将手边装满的瓶罐收回到衣袋中,舒展一下双臂。


“好啦!”葑菲抬起头,拽掉帽子,笑意不可掩盖地溢出来。


“走吧,时间不早了。”煜辞笑着回应,晃了晃手中的灯,“万一熄了,我们要遭殃的。”


“肯定不会熄,你看,多亮。”女孩子蹦蹦跳跳地来到他面前,接过灯,向前开路。


回程很顺利。雪地一如既往地难走,但还不至于摔倒。出禁林时,不知哪儿穿出一声特别瘆人的狼嚎,葑菲一个激灵,猛地后退几步,撞到煜辞身上,两人一起倒进雪地里,黑袍子滚了一身雪白,笑声清亮得可以传到月亮。


“对了。”


在起身拍掉身上的雪之前,两人想在雪地和月亮下多停留一会。森林的气息还没有远去,头顶是高大的槲寄生,煜辞嘴角勾起,口气像在谈明天的天气。


“舞会的事儿……我突然想改主意了。”




“怎样实现理想?”


“我的领会是,保持孑然一身。”


“那要怎样爱人?”回去后,门环询问一身积雪的少年人。


“我想想……让对方不必孑然一身地实现理想。”男孩子搂着女孩子,狭长的桃花眼随着笑意眯成月牙。


——————————————————————


对付平时对付不下来的门环:让它吃狗粮

恭喜喜提礼堂地铺七年免费券!!!

以及,感谢网易爸爸和魔法觉醒,没有地图建模的协助我这种一秒不浪费写手估计憋一天也憋不出几个字儿来。

评论(1)
热度(6)

© wataru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