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葑】双向诗

灵感哪都不来自个头

就是突然想写个头

好吧在WV突发奇想想写个文。

至于写出来什么是它自己的走向真的与我无关(不管你们信不信标题最早叫第一次写的诗

BGM,Bahari的savage。

阅读愉快。


——————————————————


下课铃轰响,人群中翻动书本登时辙乱旗靡。


男孩子书包扔上单肩就从座位上翻起,推搡嬉笑。上一个在楼道滚过的篮球已经躺在教导主任办公室了,这不影响,离晚自修还有两个小时,一切都很充裕。


煜辞被哄举到操场打篮球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可能是上个夏天在海边荡了半个暑假,从前多少被当做文弱干净,如今也把最后的标签撕了下。


当然,这和他完全不感兴趣羽毛球以外的球类运动不相干。今天他终于有合理的借口狠狠打掉何岸的手。


“学生会临时有情况,广播站设备坏了。赶明天的晨会,联络维修比较急,我得过去一趟。”他不抬头,笔尖还在纸上飞舞,黑色的瞳眸顺着眼皮微抬流转,“顺路的话,帮我带校门口右拐第三家的牛肉饭。”


何岸把书包从桌洞拽出来,眼镜还架在鼻梁上。“啧,知道了,我会让老板多加点茄子的。”


“下次想吃香菜就继续讲。”煜辞把五十的纸币压在三个一块硬币底下,“零钱是跑腿费。”


葑菲刚在低着头写题目,这下直起身子,啃着笔帽,歪着脑袋斜何岸一眼。


“既然阿煜没空,那就别送去我家吧,打包到教室就行了。”


“那你呢,也不回去?”何岸侧身,倚着桌子,“猫粮备够了?直线距离就三米诶。”


“不想回。这和你不想吃饭只想打球一个道理。”


“啧,无所谓。”何岸拧起鼻子,眉尖纠出细纹,与其说在做鬼脸,更像在躲避什么奇怪的味道。他把钱按在手心,倒退踱着步,脚步一点点加快,直到变得细碎,那时这家伙已经出了教室门。


教室里乍然静了。低头写字的男孩子猛地停住动作,连呼吸声细小得像鬼魅。


“说起来,学生会没有那么缺人手吧?”葑菲没有抬头,接着在题号下第二小点处打了个勾,把三角板按在试卷上转个方向,接着做新的辅助线。“都高三了,大部分人都退任了,非要说什么作用,无非就是挂个名号当学生榜样什么的……”


“像不像那种摆在店门口揽客纸板人?”


“……真有点诶。”目光没有挪开过试卷,却从图形回到了题干,来回反复看条件——一般在倒数题号出现这种状况,这就是卡住了,“这里咨询一下纸板人,倒数第二题的最后一小问可做性怎么样?”


“嗯哼?”煜辞眯起眼睛。


“呃,……纸板人阿煜?”


“众所周知,纸板人是不会做数学题的。”煜辞在第六排坐直,勾着鼻梁处把眼镜取下来。


“如果你不会做数学题,你可能都没机会给学生会当纸板人。”葑菲笑着停下手上的动作,轻快地起身,晃了晃脑后的低马尾,手支在桌边,居高临下地对男孩子笑得灿烂。


“那我是否也可以大胆假设一下,学生会根本不需要纸板人处理实际事务?纸板人根本不需要管理大型器材的维修,他只需要一个电话就可以继续孑然一身,至于流水的财务账单,留给学校和低年级的新人来做也未尝不可。”


“呵,听起来和现实没有出入,毕竟我的实权还蛮大的。”煜辞抬头,风扇晃得有些颤,“不过并没有什么意义。”


“我该恭喜福尔摩斯小姐发现了盲点……只可惜,这大概不是新的盲点。”


“也不是今天崭新的谜团。”


“我们应该从前就讨论过这个问题,记得么?在之前那个对待学生会新人在各阶层分布占比的话题上。”煜辞抬起头,歪着半边嘴角笑,把摘下来的眼睛架在女孩子脸上。


“我仍然坚持加强内部人员的流动性,支持让大多数高三生担些不重的担子,毕竟确实很多人复习到凌晨还解决不了焦虑问题。”葑菲闭上眼睛,试图不去管那副用来耍酷的平光镜。


“但是啊......阿煜从来都不是所谓“大多数”啊。不止在我这里不是,放在人群里也不是,而且永远不会是。”


“我......”煜辞语塞。他对恭维的话不过敏已经很长时间了,对外人强加在自己身上的感情漠视也成了习性。自己在某种程度上称得上优秀,他从不做无意义的否认,并且从不怀疑自己能成为任何人眼里特别的角色。


“这话说的,仿佛你是了一样。”他倚身靠在身后的桌子旁,一下腾起腿又猛地落地,“嘘......不许否认,我说是就是。”


“呃......”葑菲顿住,“事实上并没有做反驳的打算。不过并不觉得我有做到你某些日常任务的能力,比如说,在早会上台讲话,给学生会协调同一件麻烦事几十次。再比如说,做完这些事却丝毫不显得迂腐或是在顺从谁。”


“不过我也不会尝试去做这些事......只是觉得,你平衡好几副面孔的能力相当精妙,别人总得舍弃些什么来追求planA的完成,但你连planBCD都从来不需要。”


煜辞笑着低头,狭长的眉眼弯起,“福尔摩斯小姐,我在别人眼里只不过是纸板人而已。”


“我在学生会留着名号,不过是因为他们有所需要,我的大多数实权是不予以实用的——毕竟不想要成为某些努力攀登者的对头。对绝大多数人而言,整个世界都是纸板搭起的大幕,演出从不停下,我们只理睬和自己搭伙的角色,仅此而已。”


“我不过是一个被更多人关注到的形象。这个形象上涵盖了很多,学业和外形条件上的优劣也罢,国旗下讲话的内容也罢,但它终究是纸板。”


“在他们眼里,我再扁平都无所谓。我不会辜负渴望追着光奔跑的人,但光从来都不是纯白的。”他眨眨眼睛,“至于你眼里的煜辞,不管是哪一个分身都好......但终归是整体大于局部。”


我只需要在你面前真实,即便露骨也无所谓。煜辞觉知喉咙一干,他长而轻地出一口气,可是后半句话讲不出来,只好愣愣地抬头,长长凝视着女孩子的眉眼,读那些再熟悉也不曾习以为常的神情。


“所以......学生会自始至终都只是让何岸给你带饭的阴谋咯?我该说不愧是你么?”葑菲托腮望向窗外渐红的夕阳,飞鸟剪影闪过山边,转眼消失不见。


“大概,不愧是你啊......各种意义上。”葑菲笑笑。她确实是什么都懂,整体大于局部,并非第一次从枝叶一窥全貌,她对此习以为常,听得懂并不总只包括言语。


我见识过一切真实,而后选择跟你走。从来都是自愿原则,阿煜。


“我不会在观其全貌前下任何定论,可是我的判决早都下来了。”葑菲笑着望回去,把眼镜摘下来,戴到对方脸上,“毕竟我听的意见从来都只来自我自己。”


“说起来,何岸或许不识全貌,但大概也知道够多了吧?”


“欸欸。”煜辞食指挡在唇边,抵住鼻尖,“让他接着梦游去吧。”


————————————————————


过了这么久,自家CP还是喜欢煜葑......整个相处模式非常舒适,不是很腻味但也非常亲近,不如说是默契得有点离谱。葑葑就是很可爱但不刻板印象的女孩子,老煜就是......有点耍酷很优秀,非常有自知之明但从不掩饰或是显露笨拙。

在对象面前也是大佬形象但是那大多是葑宝的滤镜(bushi

好哒阅读愉快啊各位!

评论
热度(3)

© wataru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