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无奇强说愁人类罢了

我最近一直在“如果可以”后面加上“中考之后”

然后再跟上一些不可能的事情。

例如“长到180”,例如“埋月经棒”,例如“戒掉咖啡早睡早起考过N2”,例如“不要习惯性对各种水晶或者别的彩色石头剁手”

再例如“把身份证上的名字改掉”。

yysy如果不是三次元的名字令人不适,我大概率就不会在Sandela和涉望全网为零的查重率感到格外开心了。

(至少上次搜还是全网为零,所以能看到的大概就都是我哈哈哈哈)

就是很讨厌一个那么那么容易撞名还性别分明的名字并且这三个字没有一个我喜欢。

对于姓氏没有强求因为这不是“我的一部分”,但是全名还是不一样。

就很哇塞。

真的很讨厌这种被强加什么又改不了的感觉。

所以我在发现自己听到别人喊我大名会很自然地不立即回应的时候,还是蛮开心的。

就是说这三个字字正腔圆念出来确实非常不对我胃口。

怎么说呢,嗯,有一种隔空被群殴的感觉。

是真的难听。

可以叫肉丝。可以叫涉望。

建议私底下不要叫DXY。

谁叫Sandela还把重音标错我会一个后旋甩ta脸上我说到做到。

非常,非常,非常感谢。




以及不要对水晶剁手……嗯……

这个坑的水比我一开始想象得还要深。

实话说就是这种东西保真就是不可能便宜的。

于是别人问的时候我会压一压价位,但是还是会被喊“好贵”。

哦那当然大部分和氪一个648差不多甚至更高。

但是我不会只买一次啊对吧。

当我觉得我不喜欢化妆品衣服鞋子护肤游戏充值旅行进电影院blablabla甚至开始不太买实体书和省奶茶钱的时候

我会这么安慰自己,“唉没事没事已经把钱都花在了刀刃上了”

自认为这不算什么太肤浅的玩意……

至少比因为信灵疗被骗来的智慧很(一)多(点)

吧……?

当你知道水晶店不止卖传统意义上的二氧化硅

并且知道拉长石绿柱石二硬石电气石并且还大部分都会认

并且开始对着神秘学那一套的正经知识懂得比营销号还多的时候

(不过可能也仅限于懂得比营销号多和专业的比还是菜鸽)(狗头保命)

还是会觉得自己比较专业。。。了啦。。。


还有一些相关题外话(赶时间就跳过自己写这玩的没什么用而且看了会很懵逼的那种)

想到的一个点是,送东西我是很不推荐送水晶一类的。除非你明确知道对方在这方面的偏好。

偏好……嗯,这么讲吧,如果只是肤浅知道对方喜欢“紫色的石头”就送紫水晶,大有可能人家看上的是紫超七紫龙晶极光23紫碧玺紫锂辉甚至是你连单珠都买不起的舒俱来(可以自己搜搜,价格超级无敌感人)。而且请注意紫色的已经不算“多”了。

其实这个问题的开端是班上有女孩子把自己家的草莓晶带来让我看。当面肯定不好直说,觉得货晶体本身太浓郁像染色(啊单纯自保说一句,草莓晶的晶体是白水晶的色,致色的是包裹物,和发晶幽灵一个原理)然后一问好像还是别人送的。

而且这种情况我自己都见了好几个。讲真我以前完全不觉得有人会送水晶哪怕是低货。然后事实证明我总是会低估物种多样性。

我就……有点难受,怎讲。

不说别的,就那一串草莓晶。染色水晶很多时候有害健康的不是开玩笑好吧。不懂不要乱送人好吧。

是,可能除了国内市场上密集的染色蓝晶石在前些年骗得到我之外,我基本不大会上当,但上当一次在自己心里是个坎了。

抛开我不谈,大部分小白连塑料和石头都分不清楚,染色的就别提了。而且有些写在国标允许里的优化(某些特定晶种的染色,适当的注胶之类)放到台面上讲心理上接受不了的都大有人在。

不要对自己的分辨能力太自信。我看这些有一套自己的方法,但看到没那么直白的优化也不敢很笃定地下定论……只能说不要在认知以外的东西上自由发挥。


但是如果三思而后行挑了真正能让自己稀罕很久的石头是真的好快乐无法比拟的大快乐!

我不管但老子的黄碧玺就是天下第一好看!!!(叉腰)

这东西眼缘到了比一切都重要。不要瞎送别人。我的海纹石和我妈的黑超七都是比较特别的石头,属于特别夸张相看两相厌的类型,但都是自己一见钟情就无法自拔的那种。

但是所以紫晶粉晶白水晶的普适性真的很厉害了,好像确实平平淡淡没法讨厌。果然各种宣传功效店的常青树还是有它被选中的道理啊。

但是没钱的时候离这些东西还是远点。




长到180是下辈子去东京的任务。埋月经棒不太现实毕竟相关知识我没有多少也不敢贸然立什么很大概率要塌的flag。所以暂且不谈这两个。

早睡早起中考后吧。咖啡奶茶已经在戒了还卓有成效(自豪)

至于过N2,嗯。

之所以目标立在N2因为N2之前的日语证书都没有什么实际性用处。

可能就是考个KET和PET这种小孩子考的证,虽然正规大型也有直接接轨高等后续考试的系统。

但是。

就,没什么水平(扎心了)

反正前面可以跳级所以果断放弃但是……

你先把人教版日语单词表背完再说吧(冷酷)




以上。

以及,端午节安康。

记得换掉家门口营业一年的艾草。


评论
热度(2)

© wataru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