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jpg

道法背不下去了需要rua点什么又没手机

说起来玩乙游是一件令人无语的事情

没办法真的只看谁的剧情 对吧

但我还是希望每个男主对的女主能有完整的独立自成一体的故事

而不是除了卡面以外女主都是大海王

很 不 舒 服


以及,

感觉740还是比较是我的菜

我之前一直推所有所有的推理控

(泪目,有谁还记得大明湖畔的折木奉太郎江户川乱步封不觉福尔摩斯羽原圆华工藤新一罗辑blablabla

我怎么可能告诉你们一万年前我的最爱是小D探长

本来我是那种XP非常一致的

一致到我可以完全总结出来我的XP就是推理

其实也没错

加了77之后的总结:含蓄的温柔

推理本来就是很戳我的一个点

原因很简单,这是一个非常需要脑子好用的技能

全方位脑子好用的那种。

在这个前提下,有两种后果。

第一种,推理的人需要很尖锐,不可避免会有这种外放的攻击性(或者说是压迫感),会呈现一种异于常态又自成一体的性格。其中毫不掩饰的是福尔摩斯。乱步因为难以完全意识到自己的异常,没有在掩饰但也进不到周遭的世界去,对世界缺乏清醒认知并被保护得太好所以永远是少年。以及工藤新一这个der(请允许我这么形容他),他和乱步都完全没有所谓中庸之道的概念,直接往上莽,虽然能力够但社会基础不够,不出事都好,一出事就是出大事。啊当然我很喜欢他的少年感(尽管他和kid在这方面塑造的痕迹都很明显)但希望所谓名侦探可以成熟点

夹在内外分明之间的封不觉,其实并不觉得他表现出来的性格是浑然天成,有相当大“表演”的成分,但是这种饰演对他而言是一种......解脱,一种对于自己异于常人部分无法默认的内心解释。不完全刻意,潜意识有对自己办不到的事情而产生的性格修补。(不过这一段完全是个人体感,欢迎三渣粉丝来和我吵架,只要谈话不涉及排泄物和蝗虫的蛋白质含量就非常欢迎)

三体的罗辑和封不觉有些地方是相似的,只不过最后找到了一个大的彻底的出口。一旦触碰命运即扭转废柴命运的感觉,为了一件事调动所有赴汤蹈火的感觉......最戳我的其实是突然释放的能力,两者的结合就是神,在倾尽所有的时候只为能够有所为。哇我真的好喜欢这种齐威王设定哦(不是)虽然三体看到后面清风乱翻书但是还是很喜欢罗辑超喜欢罗辑面壁人天下第一好耶好耶!!!(有点心疼这种为大局献身我私心有点希望他废柴一辈子但乱世出英雄谁知道我身边有没有沉睡的神仙呢嘿嘿嘿

然后是看似自洽,实则......见仁见智的内向派。

折木。没有词汇可以形容概括的角色。不外露的温柔且非常推理。完完全全中我的点。而且他的思想虽然不健康但非常自洽,不是大老师在我看来的仅仅理论上自洽而是真正可以践行的自洽。不会过多触犯社会规则也不自伤,虽然只是一个舒适区但是非常可行的舒适区,而且有才艺傍身。就是说啊,非常地,喜欢,折棒的设定。

羽原圆华。非常自洽。无比自洽。完全预知一切的魔女。整个人和侑子小姐次元的魔女有得一比但是是科学的人类。但是生长在孤独和寂寥里的天才本来就不属于人类。(拉普拉斯的魔女第二季还没看准备有空瞅一瞅嘿嘿

说不准哪些好哪些坏吧。反正很心累。能被写进故事的天才就没有心理健康这一说。

我XP上的温柔绝不是fe式的......但是必须承认高阶fe在三次用的好我也非常喜欢。加一个ti就绝了(所以说entp绝绝子啊)

我摊牌,煜辞其实是一个完全贴合葑菲状态的实验品,虽然有我个人的对理想状态感情的推测在,但是他在葑菲的主线塑造里还是一个不够戏剧性的形象。说白了,葑菲的出现就是把他拉出镜子的。他只身去美国会网友,替羌芜出席不怀好意的黑客聚会,他的胆识和能力是绝对够用的。葑菲绝不是什么安定的形象,她可以清晰地有多个面孔并在合理的情况下丝毫不愧疚,但她可能是最没办法置身于明暗交界处并反复横跳的那个。相反,她可以带煜辞走向正常人应有的生活,那种属于撸猫喝咖啡徒步旅行的快乐。那种深入探讨尼采多么悲观深刻共情但坚信世界美好部分的信念。毫不顾忌身外之物而潜入精神世界,醒来后两个人说说笑笑去厨房煮粥配榨菜作晚餐而不是泡面一带了事的安逸和幸福。是最温柔的搭伙过日子。

那种温柔必须是葑菲一个人能给他,她足够聪慧敏锐,绝不会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但她立足于真实世界。这就是她的美和魅力之所在,能做谁眼里彻头彻尾的拯救者形象,但从不会失足跌进深渊。黑暗必须折服于光明。

但是我XP的温柔绝不是煜辞。绝对就是740。属性不是毒舌而是潜藏温柔。直白的爱意表达真的完全不是我的菜,查了一下赵路开会,虽然路辰很好,但显然是,坦荡得令我恐慌。77爱你绝不会说。开一山昙花就是他最大最大的浪漫。就像折木的“你放弃的战略性的经营眼光,让我来掌握可好”是一个道理。本质而言就是看见自己。不坦率,越喜欢越不坦率。所以不喜欢直白地喊老婆就是因为太直白坦诚了。老婆对我而言本来就是一个不能喊的词儿,表达喜爱也最多就是嘴角上扬。当然对女孩子的贴贴除外。我超喜欢我所有的女孩子亲友呜呜呜!

所以让我这种垃圾人上去表白是真的可以现场用意念烧了整个年段的化学卷子的难度啊啊啊

好的就这样滚去背道法了下辈子如果种花家有道法我就绝对不当银河系人谢谢。

评论(3)
热度(3)

© wataru望 / Powered by LOFTER